AZURIVER_

The wonder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2018/02/25 《与君相恋一百次》


      *剧透注意


      知乎上的评价大多都在吐槽这部电影的套路。常见的穿越、改变时间、平行空间,男主为了拯救女主的生命一直在同段时间中徘徊,最后反被女主教会要好好走下去、珍惜以后的生活的故事。

      可是套路又怎样?足够打动人就可以了。

      最容易让人眼前一亮的便是典型日式电影的画风,干干净净的小清新,意气风发的少年时期,有大海、烟花、音乐节、同伴的打闹,还有那一点犹豫着要不要说出口的懵懂爱恋。将近结尾的日剧跑也让人一本满足(?)。更喜欢的就是音乐,可能因为Miwa是歌手的关系,不论平时多可爱,站在话筒前拿起吉他唱歌的样子总是比太阳还要明媚,带上笑容便让人移不开眼。坂口小天使弹吉他也很让人惊喜啊ww


      打动我的几个地方。

      陆和葵海在巧合下一起回到一周前。那是海边,“所以……陆你是不是喜欢我?”少年一步步走上石阶,背过头不敢看她,“这还不明显吗。”

      他仰头看她,瞳孔在阳光下渐变成深棕,倒映着世上最重要之人的影子,带着小心翼翼和更多的缱绻。

    “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你,从第一眼看到你开始。”

      然后眼尾上挑,盛着的是难以置信和喜悦。“所以你也喜欢我吗?”

      ——“这还不明显吗。”

      他从孩提时代开始爱了她十五年,终于得到回应。但剩下的时间已经太少了啊,来不及做更多更多的事。那不如回到过去,一年前怎么样,以全新的身份陪你再次温习那些记忆中的美好?

      阳光下海边的自行车骑行。和伙伴打沙滩排球,笑着为你递上毛巾。夜晚躺在沙滩上看星星,趁你起身时一把拉回来拥你入怀。在图书馆看着你站上梯子也拿不到书的可爱模样,从另一侧上去为你拿下,再安静地交换一个吻。冬季一起手捧热咖啡,看着纷飞的雪欢欣雀跃。一起去看演唱会,约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突然言情写手x

      到这里都觉得是大型虐狗现场,但这一切只是空中一触即碎的琉璃泡沫,草蛇灰线,深处隐藏着他们无法忽略的命运。2016年7月31日,随着创造的回忆,他们逐渐向着那个既定的终点奔去。


      然后。原来早在葵海知道之前,陆就将这一周的时间经历了数十甚至上百次。该如何拯救她,不断分析用不同的方法, 却没有一种能够挽回。只有最后那件事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

      那么多次看着所爱之人的生命在眼前消逝,他的内心到底积压了多少苦痛啊,最后甚至甘愿以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去尝试。

      开头那段。

      “要是哪天我不在你身边了,就和直哉好好相处。你以后跑得太快,不小心绊倒,我也不能再拉住你了。”

      而没有告诉你的是,我已经决定用自己的生命去换你的生命,如果成功,你的世界中便再不会有我的存在。可我怎么放心让你磕磕绊绊地独自走下去呢。把你托付给信得过的喜欢你的人,你一定会很幸福吧。


      看着剧情向前走,不断祈祷奇迹降临,一定会有什么还没尝试过的方法。青春爱情电影哪有那么容易成为悲剧……

      一口毒奶。果然就是骗眼泪的吧。

      唱片被摔碎,7月31日来临,那是谢幕前的演出,但这次没有留下任何遗憾。酣畅淋漓地唱完了他们的故事,看着远处天空绽放的烟花,他们都知道那就是最后的时刻了。可就算眼中漾着泪花也没有哭啊,因为在这段短短的人生中,每分每秒都很幸福。

      仿佛知道她在想什么,他用力握住了她的手——不知还剩下多长时间,如果可以,我多想一直守护你。但如今,我只能陪着你面对即将来临的,我们都心知肚明的最终局。


      但最让人难过的果然还是最后葵海留下的那首歌。我个人还是倾向于她也在为了它不断偷偷改变时间,毕竟像陆之前说的那样,写一首歌要三个月,做一张能播放音乐的巧克力CD也要一个月,这份礼物不可能朝夕而就。因为不想再浪费他的时间了,想让他勇敢开启未来的生活,所以留下了这张CD和最后想告诉他的话语和歌声,然后无畏地走向死亡。

      天哪,这也太浪漫了吧。

      一开始只是泪目,然后流眼泪,那是什么让我真正哭到喘不上气的呢。不是面对CD哭到抽噎的陆,不是记忆中坐在窗边带着笑意弹唱这首歌的葵海。而是在她的歌声伴随之下,陆终于开始了新的生活。他行走于阳光之下,时常带着笑容,和朋友们在草地上野餐,去不同的地方玩……

      可是,在经历这些幸福时刻的同时,在看着好友甜蜜地终成眷属的同时,他会不会有一刻念想起那个曾出现在他人生中,总是带着灿烂笑容的女孩子?如果她还在他身边,他们现在是不是也会这样好?

      但那些都永不再来。但他却再也无法在漫长岁月和浩瀚宇宙中找寻到她的影子了。

     但她曾用那么温柔的嗓音对他一遍遍吟唱,谢谢你,一定要幸福啊。

      他又怎么敢不幸福呢。


      ——ありがとう

            伝えきれないほど

            どうか幸せになってね

            それが私の願い約束してね

            さぁ歩き出して

            君の日々を生きて

            私の大好きな笑顔見せて

            さよなら


      ——谢谢你,传不尽的感激。一定要幸福啊。这是我的愿望,我们约定好了哦。那么迈出脚步吧,过好每一天的生活,让我看到我最喜欢的你的笑脸。

      ——再见了。

      

评论
热度(3)

© AZURIVE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