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IVER_

The wonder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 慎入 一个看完电影后的胡思乱想

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
we've had today.

终于看完了One Day 哭得稀里哗啦
很久没看这样的片子了 是我喜欢的色调
想起看了好几遍的两小无猜 又没那么讽刺

很多戳到我的地方
如果说是赚眼泪的片 好的 它身上成功了
其实一开始吸引我去看的是句台词

I love you, Dexter.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我无法控制自己对你的难以忘怀
可是我关于你的一切已经再也没有了期待

所以 以为会很悲情 互相爱着又逃避
但并没有 平淡碎片化的叙事 却能打动人
和别的爱情故事不一样 它很真

一年年的故事都在7月15日展开
各自经历起伏 但都会在每年的这天联系对方
1988 毕业时初识 那么之后呢
Emma怀着热情和爱来到伦敦 这个梦想的坟地 抱着作家的心 做着端盘子的活 成为老师 有了男朋友 可不只在7月15日 每一天每一天 都没有忘记过他
啊 真是个好姑娘 我很喜欢
独立 刚强 勇敢 但骨子里却是深刻的柔情
Dexter放荡不羁 花天酒地 电视主持人 毒品 酒精 性 但在夜晚感受不到丝毫温暖 不愿承认 可还是离不开她
两人在截然相反的轨道上行进 但又相互吸引

2000年7月15日 朋友的婚礼
穿着旗袍的Em很美
第一个戳心之处
他侧过头 生怕被她发现
很小心又很留恋地 深深看了她一眼
却用最违心的方式说出了真心话
An orgy won't keep you warm at night.
And then Sylvie just came along.
And she sort of, well, saved me, really.
放纵不能让我在夜晚感到温暖
所以我需要你啊 需要你来到我身边 拯救我

表面上是对你夸赞新女友 但实际上 都是想对你说却说不出口的话
他说新女友很好 但没有幽默感 不喜欢大笑
什么啊 其实他只是喜欢身边那个姑娘开怀大笑的表情吧

第二 天台真是个荒唐的地方
上帝在造物时大概忘记检查这里
他递上结婚请柬 她送上黯淡又真心的祝贺
遗憾 痛苦 却互相道着想念拥抱在一起
不久之后 他说 我们得走了 回到现实
她应声 没错 我们走吧

不过兜兜转转最后又走到一起真是太好了
虽然是我没想到的结局 但的确是另一种形式的happy ending 结尾也处理得很妙 不想剧透 我强行烂尾

“ She lit up with you.
She made you decent.
And in return, you made her so happy. ”

All too well.

评论
热度(3)

© AZURIVE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