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IVER_

The wonder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叶蓝】宇宙的夏天(HB to Piano)

啊。我终于,终于,能空下来静心又全心全意地回复你啦。

首先要说的是谢谢我墨,真的是超惊喜。不是看的第一篇叶蓝,也不是最完美的一篇,却是看得最感动且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一篇。

你这么用心,等到你生日我要怎么办哦/笑。

里面藏的好多东西我都有看到呀,但明明和第一次看只差十天,有些心境就不一样了..你懂的。高三这一年,我的这一年,没有文中叶蓝的拼命和孤注一掷的梦想,但有些挣扎一模一样。看到物理其实第一个想到清华,不过我明白我们对北大共同的执念。

这几天太纠结了。说得洒脱却还是如鲠在喉,如释重负又怅然若失。的确难以忘怀,但也不能说是再也没有了期待。没有铠甲,只有心灰意冷快断掉的软肋。偏偏发生在我最喜欢的十月。好气。之前就觉得,结局不该是这样的。至少在一个月前还是,在未来一起get going吧。记忆永远要来得更加深刻。

希望不久之后能坦然地对你说,我又找回来了,或者,完全放下了。都很好。

怎么有点悲凉(不是x 说点别的吧。

其实到现在都没弄清楚我们是怎么进化到每天聊不厌的地步的hhhh大哥对此感到疑惑极了x 真的太好了,明明差了两年,却觉得一切都刚刚好,简直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哈哈哈微博早就互fo了好吗你竟然在711前都不记得有我!不过幸好没有错过。什么叫应该是好朋友了吧,当然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呀。

我和你很像。控制不住地把自己的所思所感、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一切值得言说的事情分享给自己喜欢的人。完全不会觉得烦,而是,你会想到和我说这些,所以感到很幸福。虽然偶尔真的看了忘记回..我的锅x

你很棒。好像和你说的很多事都是生活中的各种烦恼,你也不会觉得我很负能量hh反而会很真诚用心地对待我。太感动了。嗯。喜欢的东西很多但都是认真喜欢着,这点也很厉害。

你要平安健康地好好长大呀,以后一定会相见的。拿我当学习机我很开心!赶快多多来问!(我好像个妈妈x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把互相监督实行起来了!为了之后的美好生活(不是x

最后,谢谢啦。今天也还是很喜欢你。

阿喵的象牙灯塔:

 • @Azuriver_ 送给我Pia 十八岁生日快乐w

•架空校园背景 HE

•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短篇


Chapter.1

“嘿,咱几个名字又在一块儿呢!”

“哈哈哈,毕竟是患难兄弟嘛。”

“反正每次都在最后呢,不看了不看了,赶紧抢饭去!”

看着前面这群挤在布告栏前的男生奔向食堂,蓝河抿抿唇,上前去看开学测验的名次,并且习惯性地将目光锁定在第一张纸的第一行。

然而他看到的不是自己的名字。

「叶修」。

从他口中念出来的,却是「叶秋」。他愣了许久,一晃神他才反应过来,明明是两个除了读音之外就没有分毫相似的字。

这肯定只是巧合。毕竟那个人现在应该还在享受悠长假期,等着迈入最好的大学。尽管蓝河这样告诉自己,可井然有序的思绪却不由被打乱,缠作一团死结。

似乎只要想到叶秋,他自认为灵活的大脑总要死机。

蓝河心神不宁地走进食堂,拿了一盘米饭去打菜,窗口前已经没有人了。他随便要了两个菜,都已经变得油腻腻的,让本身就心情复杂的他更是没胃口,扒拉几下就不想吃了。

怕吃太少影响下午学习,蓝河又跑去学校超市买了个面包。

跨进教室,蓝河发现靠墙最后一位有个男生正趴着睡觉,蓝河有些好奇。每天中午吃完饭他都是径直回到教室,每次都是第一个到的。今天下午才正式开学,教室里更应该没人才对。

不过看人家睡得挺香,蓝河也没理由去打扰,坐到自己上学期的座位上打算边做题边解决了面包。他从桌仓里掏出水杯放在桌子上,又埋头找起了五三,抽出来时用力太大撞歪了桌子,水杯就砸倒在桌子上。空旷的教室里,“砰”一声格外刺耳。

蓝河有些慌,到底还是吵到人家了。转头一看,后面那位同学动了动,慢慢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

那一刻,蓝河觉得自己经历了关机重启,眼前的人不甚真实。

他怀疑是自己认错了人,想要确认却无法控制自己声线的颤抖:“叶、叶秋学长……”开口之后他竟然还有心思懊恼,这么叫是不是有点娘。

就见那人睡眼惺忪,答话中还充满了未散的困意:“哈,还有人认识我。”

我怎么可能认不得你。

Chapter.2

蓝河有太多话想说想问,此时却如鲠在喉。还没等他组织好语言,那人又说:“不过现在也不是学长了,而且你得叫我叶修。”说着叶修已经拿起桌上的笔,就着摊开一桌的书本算了起来。

想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想问他怎么变成了叶修。可是不该问。“刚才真是抱歉,打扰你睡觉了。”这句话提的不错,不生硬也显出我比较有礼貌,就是语速没掌握住阿,蓝河暗想。

叶修的手没停,过了几秒才接道:“没事儿,正好把我叫起来了。不然也不知道要睡到什么时候。”

这个走势不错,“那年级第一就是你?”对话可持续。

“是阿,不过也就比第二高十分。”

“我就是第二。”明知道这话有种炫耀自己的感觉,或者是责怪叶修戳到自己痛楚了,可他还是想说,他希望事态照着他的想法发展。

果不其然,叶修停笔抬起头,表情变得有一些尴尬。他看着蓝河,手撑在腮帮子上想了想说:“我记得你,好像各种活动都能看见你。你是那个蓝……蓝江?不对吧。”

“是蓝河。”

“哦哦,蓝河。我记住了。”伴随着话语叶修点了点头,而后继续埋头做题。

我成功了。蓝河转过身子,笑意爬上来勾弯他的嘴角,全身的血液都欢快地流淌起来。

叶修以前就知道我,现在记住我的名字了。

不大不小的教室里,只有笔划过纸面的沙沙声。蓝河甚至不敢拆开包装吃面包,生怕打扰了这份令他享受的安静。

教室里人渐渐多了起来,蓝河觉得,时间是不是在他身上跑得也太快了吧。一看手表,发现已经两点一刻了,而自己进教室都不到一点。

同学们议论的话题似乎是叶修。大家都很好奇,有人认出来那是叶秋,于是更加兴奋起来。

耳边的嘈杂只让蓝河觉得烦。

 那些说话声突然停止了,蓝河搁下笔, 知道是班主任来了。

这个四十多岁的女人站上讲台,目光扫过全班同学,最后停在墙角。

班主任说话时带着一分不自觉的鄙夷:“那位同学叫叶修。”叶修懒洋洋地站起来颔首示意,屁股刚挨着凳子又被补充道:“那可是高才留级生阿。”班里开始了小声的骚动。

蓝河第一次感觉他的班主任声音好像用指甲挠黑板报似的,听着难受。他忍不住扭头看了看,叶修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不错,叶秋……叶修,就是这样的。蓝河莫名地满意。

讲台上的女人蹙起眉头,“同学们,你们已经高三了。高三意味着什么?我希望大家拿出一个全新的学习状态,高考迫在眉睫阿!”不知为什么,这让蓝河走神了。时间比他想象中要强大,似乎昨天他才踏入高中,现在已经在做最后的冲刺。

似乎还是他刚刚认识叶修的那个夏天。

Chapter.3

蓝河一直是一个标准的乖孩子。就是那种听老师话、听家长话、学习中上、礼貌待人、品德优秀的孩子。

高一第二学期初的全省物理竞赛,他拿到了三等奖。其实他偏文,也更喜欢文科,理科中唯一优秀的就是物理,这个奖无疑给他巨大的鼓励。

那是个雨后的周一早晨,晨会上学校在教学楼前给物理竞赛获奖的同学颁奖。

高一组率先上去领奖,他小心翼翼地从校领导手中接过获奖证书,转过身与其他同学合照。照片拍完了,一等奖获得者还在那里分享十分套路的心得,蓝河从侧面走下台阶,脚步十分轻快。

常说乐极生悲,已经是最后一级台阶了,偏偏这时候脚下打滑,眼看着就要连人带证书到积了水的地上,有人伸手抓住了他那只空着的胳膊。

惊魂未定的蓝河赶紧从扭曲的姿势站定,先是把证书紧紧抱在怀里,才想起来抬头道谢。眼前的人见到他的动作,笑了笑,“其实成绩已经有了,你自己知道就行。不用太在意形式上的东西。”

哈?蓝河看着这个校服松松垮垮的学生正想说些什么,身旁的音箱中传出校领导的声音:“高二年级组一等奖,叶秋。”原来传说中的万年年级第一是这样一个人。只见他不紧不慢地走上去,接过证书后也没有太多表情。只听他说:“得奖的方法说起来也很简单。你只需要一个好的理科头脑和大量的练习。光努力绝对不行,那只能让你应付好普通的考试。足够聪明就不学习也不行,毕竟即使你离饭再近,不张嘴也吃不进去。”

下面的同学笑倒一片,上面的领导咬牙切齿。

只有蓝河在认真听、认真思考着叶秋这番话,此时他眼中的叶秋不再是那个平凡的模样,就好像是满载荣誉的战士,阳光照射下他的证书上的烫金字体闪闪发光,如同锃亮的盔甲。

真是莫名其妙的英雄形象。

打那之后蓝河开始对叶秋关注起来,无论大考小考都会看看叶秋的排名,真的没有一次不是第一。而且他仔细观察之后发现,这个人的每一科成绩都好得可怕。

他渐渐知道了有关叶秋的许多事:叶秋是高二3班的;叶秋下课有时睡觉有时看书;叶秋的物理每次都是年级第一;叶秋不太喜欢出风头;叶秋体育不好;叶秋爱吃水煎包……了解到的东西越来越琐碎,也不记得是怎么东拼西凑出来的。

蓝河渐渐开始意识到,一切与叶秋相关的消息他都忍不住去关注。他的教室在三楼,叶秋的教室在五楼,恰好蓝河的班主任也在五楼办公,导致蓝河寻着各种机会往办公室里跑,经过叶秋的班级时会放慢脚步,如果后门开着就刚好看得到坐在墙角的叶秋。就那么瞥一眼,随后立刻心虚一般快步走过去。有时运气好,在办公室里也能看到叶秋在和他的老师讨论数学题,蓝河偷偷观察过,那时的叶秋眼中满是认真的神色。

夏天就这样在蓝河一瞥一瞥中走远,学校的秋季运动会到了,蓝河作为班长以身作则报了一千五百米长跑和跳远。

一千五比赛那天蓝河就快跑断了气,拿了个第四名,前三名全是体育特长生的。

终点处班里的同学都等着他,恭喜的恭喜,扇风的扇风,他只想躺倒在地上,却被同学搀着,模模糊糊听到他们说现在还不能坐下。

这时他的视线聚焦在前面一个准备起跑的人身上,那是叶秋吧。

他哑着嗓子问同学:“现在、现在是、什么比赛?”

“高二的男子一百米。”

一阵清明冲上蓝河的灵台,他冲同学要了一瓶没拧开的矿泉水,向一百米终点处踉跄着跑去,丢下身后几脸懵逼。

蓝河刚在终点边站定,发令枪就打响了。他看着叶秋不断加速,离他越来越近,最终第五个到达终点。他走上前,拧开水递给叶秋,道:“叶秋你好。刚刚一高一的姑娘让我给你的。”说着他还四处张望了一下,好像真有那么个人似的,“这会儿估计跑了。”

叶秋也不客气,接过水一下子喝掉半瓶,缓了口气才说:“麻烦你了。没想到还能有妹子给我送水。”

“你学习那么好,为什么还要参加运动会?”蓝河还是没忍住问了。

叶秋漫不经心道:“这个项目班里没人报阿,那不行,我就硬上了。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不过跑得时候还挺认真的。”

这就是叶秋。什么事一旦认定了就会努力的叶秋。蓝河对他笑了笑:“已经很厉害了。”叶秋也回了他一个笑。

回到自己的终点,同学们问他刚刚干什么去了,他只是傻笑。

Chapter.4

曾经的蓝河一直徘徊在年级五十以内,偶尔能杀进三十。在大多数人眼中已经是个学霸了。

后来他开始追逐叶秋的脚步,他却觉得还远远不够。他没那么聪明,努力好像也不够。蓝河开始挤出各种时间来加强自己的数学和化学,上课困得不行就拿圆规扎自己。当他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名次表第一张纸第一行时,心中那个美丽的秘密终于发芽了。

高二文理分科时他第一次和爸妈吵架。蓝河的父母将儿子的一切都看在眼里,他的理科明显学得很勉强。他们理所当然地认为蓝河一定会选文科的,就连班主任都这么觉得,谁都没想到蓝河填了理科。

父母不理解,一遍一遍问他为什么,他只是说“我就是想学理科。我喜欢上理科了。”

话是没错,只不过少了几个字。蓝河心中想的是,我喜欢上学理科的那个人了。

叶秋的物理是最突出的,为此蓝河特地查了以物理闻名的高校。高考那几天他想着,叶秋该是考得很好,一定能去自己理想的学校。

他没有打听也不敢打听关于叶秋的消息,就让这场所谓的喜欢无疾而终。要升高三的那个暑假里,蓝河每天都会做很多事,但他依然会时不时地想起叶修,想起时总会闷闷的难受。初恋都是没有结果的,何况你喜欢的还是个男的。他这样安慰自己。

而没想到的是叶修竟然来到了他的身边,尽管他怀着很多疑问,但巨大的喜悦让他暂时压下了满心的疑问。

对蓝河来说,另一个惊喜是那天班主任的命令:“这都已经高三了,我们就按名次坐吧。第一名从最后一位开始,依次往前坐,没有异义吧?”“没有!”蓝河是叫的最大的那个。于是他就这样和叶修一起坐在了墙角。

作为一个学生,同桌大概是和你相处最久说话最多的人。蓝河发现叶修和他了解到的有很多一样,也有很多不一样。最重要的是,叶修就是那样,在对待自己喜欢的或者需要认真的事时,总是投入十二分的努力与热情。他们之间的距离一天天缩短。

自从蓝河鼓起勇气提出和叶修一起吃饭之后,每天中午他们都是草草吃完然后回教室刷题,偶尔与对方讨论一下。直到差不多半小时后才有同学进来学习,蓝河格外珍惜他们独处的半小时。

叶修每天早上来得都比蓝河晚一点,而每天都不见叶修在学校里吃早饭。那天蓝河装作无意提到,“叶修你每天都起得很早吗?早餐都在家里吃?”

“没有阿,早饭来不及吃也来不及买。”

蓝河愣了一下,想了想说:“我家门口有家早餐店,早上卖油条阿水煎包之类的,你爱吃吗?我可以顺便给你带一点来。”

叶修也不客气,“有人为哥服务,何乐而不为。就水煎包吧,早餐钱我每周一一起给你?”

蓝河应了下来,可他家门口哪来的早餐店。于是每天早起四十分钟绕去两条街之外的早餐店给叶修买水煎包,再给自己买几根油条,匆匆赶上公交车。

就这样到了夏末。

自从蓝河和叶修坐了同桌之后,上课时他总忍不住偏过头盯一会儿叶修的侧颜。叶修的脸很白,有些虚胖,一看就是不怎么运动的。然而眼中的神采却能点亮整个人。那节语文课上,蓝河如常看着叶修做题的样子,谁知叶修会突然抬起头。

蓝河的视线来不及收回,他们就那样对视着, 蓝河舌尖抵出一个模糊的音节就不知要说什么了,双颊以光速开始飞红。

看他这个样子,叶修笑着摇摇头,继续去题海畅游了。

一整节课蓝河都是不知所措的,他明明只想要这个秘密在他心中盛开,可是生命力太强了,是不是都要长出去了?他不知道的是,当时的叶修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叶修只是觉得,这样的蓝河很可爱,蓝河一直都很可爱。

是,可爱。

后来蓝河再也不大胆盯着叶修了,只敢偷偷瞥一眼然后立马移开视线,好像时光倒转回了曾经那段从后门瞥一眼的时光,不过现在近的多了。

高三的时间过得飞快,蓝河就这样在紧张的学习中用那份喜欢的心情来温暖自己,给自己学习的动力。

那是放完春节假期后的第一节语文课,语文老师进来难得没有让大家做题,而是开始人生辅导。

“同学们有没有听过一句古话:‘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大家在这最后的关头加把劲,如果你的高考失败了,那么即使你学得再好又有什么用呢?咱们班就有一个鲜活的例子。”全班都转过来看向叶修,他就那么安然地坐着。

“看来大家都知道阿。叶修同学,做人不能太好高骛远,别太装,你没那么厉害。现在好了吧,落了个复读的下场,你……”

“吱——”凳子腿儿划过地面的声音尖锐地打断了老师的话,只见蓝河直视着老师道∶“老师我不太懂你说的是什么意思,不过首先你这么拿同学来做反面例子本身就是不对的。”

老师同学都呆住了,蓝河竟然也有跟老师顶嘴的时候。不过老师毕竟是老师,她很快换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色,“蓝河阿蓝河,你是被叶修带坏了吧?怎么你都变成这样了!现在都高三了你还有空跟老师顶嘴?你先站着!”

话音刚落,叶修就拽着蓝河的胳膊拉他坐下,自己站起来说:“老师,我不同意你的话。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好高骛远,你说最后那十步万一遇到一座山爬不过去了,那我就再爬一次,我想到的终点只有一个。我是留级生没错,但请别用‘沦落’这个词,我认为我的成绩还是不错的。”缓慢而又坚定。

他说完之后老师脸色忽青忽白,说不出一句话来。下课之后虽然班里还有同学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每一个人都在拍手叫好。

“欸,我老觉得你还比我小一级呢。今天谢谢你。”叶修揉了揉蓝河的脑袋,很快把手放了下去。

Chapter.5

温暖就从蓝河的发旋儿晕开,遍布全身。

一直以来盘踞在蓝河心头的两个问题并没有被淡忘,他想,现在的他大概可以问了。

“那去年的高考,你是怎么回事儿阿?”

“我志愿只填了北大,结果成绩差四分。没办法,只能重新读。我喜欢物理,就想考北大,我觉得我能做到。”

没想到是这样。“那你爸妈能同意吗?累不累?”

“特别累。去年其实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那个时候我学会抽烟了,一周就能抽一盒。那时候就是疯狂地做题做题,最后高考我怀疑是物理有道题我的思路从一开始就错了。我爸那脾气,直接收拾了我一顿。我妈就在我面前哭。我说没事儿,休息一阵子,然后回去。今年我调整得更好了,不过志愿还是只填北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这就是叶修。蓝河知道这不是什么桀骜不驯,不是在装逼。

看起来叶修这些举动好像很不现实,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预料到了结果。

“你是不是还想问我名字的事儿阿。”蓝河还在发愣,叶修自己接过话茬儿,“想着约束自己吧,而且也是新的开始,一切从新嘛。”

无论叶秋还是叶修,这个人都是强大、理智而又疯狂的。他喜欢的模样。

蓝河认真看着叶修的眼睛,一字一字地说:“你真的很棒。”

叶修笑了笑,他其实很想再揉揉蓝河的头,又觉得不大好,就说:“你也很厉害。”

时光就这样从每道题的缝隙中溜走,一下子就到了五月底。

那天早上班主任发了信息表让大家核对,蓝河不知跑去哪里了,叶修核对了自己的信息之后,忍不住看了看蓝河家的地址,发现和自己家是一道的。

放学后,他特意去蓝河家附近看了看,一家早餐店都没有。叶修又笑了。

这个蓝河阿。

中午吃过饭回到教室之后,蓝河掏出个礼物盒递给叶修。

“这什么?”叶修拆起了包装。

“生日快乐,叶修。恭喜你,十八岁了。”

叶修歪头想了想,“今天好像确实是我生日。谢谢你。”拆开一看,是个白瓷杯子,上面有个胖胖的狐狸,神态像极了叶修。“哈,这我喜欢。”

“画的像你吧?放假我跑去画了一天。”蓝河忍不住得意起来。

杯子被叶修轻轻搁在桌子上,他叫了蓝河一声。

“怎么了?”

“你是不是喜欢我?”

笑容一下子凝固在蓝河脸上,叶修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他到底还是知道了。

两年多的喜欢也许真的藏不住吧。现在连这样近的关系都不会有了。蓝河绝望地想。

“还剩最后几天了,你还是多睡会儿吧。早饭我给你买。”

这也被知道了。可以阿,蓝河。你看你现在不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傻逼了吗。蓝河木然地点点头。

“对了,正好哥也挺喜欢你的,不然咱俩凑合一下?” 叶修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终于能这么做了。

蓝河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他听到自己机械地说:“你再说一遍。”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正好凑一对儿阿。”

阳光泼进教室里,蓝河看着叶修眼中抖进满满的暖意,笑了。

仿佛拥有一整个宇宙的夏天。




我Pia生日快乐!怎么样 这个礼物喜欢吗w

其实从一周多之前就开了脑洞要写 可是我的拖延症也是没谁了 国庆放假每天都说要给你写文要给你写文结果总是懒【。】于是直到今天才急了 赶紧在学校里列好大纲构思好 一回家就抱起手机偷偷开始写起来 学习一会儿写一会儿 快八点开始写的到现在我终于写完了 没错前面跟你聊天的时候我还在写x由于我平时写文真的超级慢 这次写的太赶了 导致本来文写的就不咋样这下几乎没眼看 我已经努力不让我叶和蓝河ooc了【。】其实本来是想写原著向的 为了能套进宇夏这个题目就写了校园 阿 无比青涩的暗恋 而且正好也是 你高三了嘛 也算是对你的祝福 其他和你相关的 你懂得唷XD然而我觉得自己并没能写出心动的感觉 迷之流水账style_(:з」∠)_觉得蓝河就是这样一个努力的人 有点小感性 有点英雄情结 然后一点点追逐着叶修的脚步 说到夏天 真是最美好的季节w

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 很想见到你 也非常感谢那个时候你愿意把你那个美丽的秘密分享给我 其实在去年711之前我都不知道群里有你 后来小天使一般的你出现了 给大家带君总签名 也是要感谢君总才能让我们认识吧 总之缘分真的太奇妙啦w

其实一开始我们也 并没有聊很多?转折点似乎是你给我回寄零食之后?我觉得你收到的我那封信真是见证了我们的关系发展阿hhhhh所以也要感谢自己的拖延症嘛【你滚】毕竟第一次结尾也就是普通朋友 第二次已经level up了 现在应该是好朋友了吧w

我就是那种 会想跟自己喜欢的人分享自己喜欢的别的人阿东西之类的 有的时候我跟你blabla讲很久 明明不是你感兴趣的你也会很耐心地听我讲还会回应 真的是 跟你说话一点都不会顾忌什么 也不怕说错话 好像什么都可以讲

可能网络上联系起来的友谊确实比现实要脆弱许多 可是我就觉得 很珍惜我们之间的关系吧 而且对你也是真的在意 昨天晚上你给我发了那条消息之后看你语气我其实挺担心的 回了你怎么了之后也没再能上网 想着正好今天中午楠楠不跟我吃饭 家里也没人 打算回家看看消息 怕你又像上次那样down 顺便买个面包边啃边给你写文 结果这今天早上睿睿来说中午不回家了跟我吃饭 我也不能扔下她就跟她在学校吃了 下午也在想你没事吧 回家看到消息就 放心了TuT

一直都觉得你超温柔又超厉害 拿你当我的学习机你也不会嫌弃我 我好像也变得没有负罪感了【喂】好像已经开始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anyway加油加油!以后的每一个生日也想陪你一起过w爱你

                                                     

                                                                                                             墨墨

                                                                                                  2016 10 07

                                                                                                           02:45







评论(7)
热度(13)

© AZURIVER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