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IVER_

The wonder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2017/06/25 《HORIZONTAL BLOCK》REPO

 @初岛 

       是的你没看错,这大概是一份迟到两年的repo23333。老实说,我并不知道HB收到的上一份repo是什么时候。在初岛(可以这么叫你吗?)自己都把它视为黑历史的时候再来写文评也许有些不合时宜,但不管怎样还是想把我的心情表达出来。

       其实一开始会知道初岛,大概是因为怡子。从2013年开始喜欢她,后来关注微博,慢慢知道还有这样一位cp——但也只限于知道名字而已。直到2014的夏天突然去补K,大概战了一个暑假……喜欢上猿美似乎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某一天深夜趴在床上翻贴吧,挑挑拣拣点进一篇,发现自己找到宝了www。从开头到结尾都一本满足,明明无比日常,却像一口蜜糖甜进心里去。被温柔的文字感动,翻到上面看了眼作者ID,看到的一瞬间双眼瞪大福至心灵,明明都凌晨了还是想跳起来大喊大叫——没错,怎么会这么巧,熟悉的名就那样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一下子撞进眼里。那也是我初次看到你的文字,《荼靡手札》,以及真正对你本人产生佩服与欢喜。当时的心理活动大概是……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妈这不是初岛吗!我不管这就是命运的邂逅QAQQQQQ(你走x

       之后便开始关注,在15年荼蘼四刷的时候看到微博宣传,便毫不犹豫地决定买下——连带着同条微博里提到的HB,明明之前根本没有看过。大概是看到你的名字出现在作者后面,就盲目地对它有了信心和期待。所以其实在买来时就该读,然而在小荼蘼被我刷了二三四五遍之后都未曾翻开HB(土下座),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这样的正剧向?也需要我以严肃的心情对待它。结果就被一直拖到现在……都高中毕业了才……认真翻开好好地看完。虽然已经晚了这么久,但丝毫不觉得它会被称为黑历史,毕竟我还是跟着它的步调哭了笑了:)

       明明是个repo,之前也不知道都在写什么hhhh。和原著巧妙相合的背景设定很吸引人,七大军事组织,以及猿美二人的成长线和后来虐到人肝疼的分道扬镳。军装paro也让人眼前一亮,在那样环境里的人物似乎都会被抹上光辉,捍卫自己的组织保护民众的安宁,连滴下的汗水都晶莹到耀眼。更别提翻开书页看到的就是少年时期那么好的他们,不由得就用心读了下去。特别喜欢初岛笔下他们的相处,晴朗的天气,微风,星空,好像集合了所有美好的意象。少年感,一人一边的耳机,对现在和未来的畅想,唯独在面对彼此时不会有任何负担。明明是那么冷漠锐利的猿比古,在面对小国王时却会展露出所有的耐心和温柔。而美咲一直是元气满满的小太阳,比起暴躁来说更多了几分可爱,就那么毫无防备地全心接纳对方——“你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 如果可以,真想让时间慢慢走,看他们一直这样下去,谁的语气明朗开怀,又是谁连眼眸中都盛满笑意。

       但伏笔从他们第一次见到青组时便逐渐埋下。青组奇怪的反应,被跟踪的经历,通感时记忆的异样都向我提示,一切并不如表面所呈现的那样简单。草蛇灰线,直到变故到来时,虽然心痛,但并不觉得突兀。冲突发展处理得很棒,通感时的场景也让人身临其境。除了二人的校园时期,我最喜欢的情节大概是后半段——从猿比古单枪匹马去营救他的小国王开始,一直到结尾。有了美咲得知当年的“背叛”并非他所想的那样作为前提,一切好像又慢慢回到正轨,默契和理解又回来了。看啊,就算中间空缺了那么多年,我们依旧是最懂得对方的那个。后来医院里的那段虐到我肝疼……还好偶然之下美咲慢慢发现那个人的心意,循着滑板的线索缓慢抽丝剥茧,最后到了让他熟悉又陌生的房子里,一切都不加掩饰地显示在他眼前。别说是他,那刻连我都被猿比古感动到泪目。六年零两个月,他从不求美咲知晓他的感情,他宁愿他永远都别察觉。但同时又在心上种了一朵那么美丽的花,只需要小国王作为太阳照亮那片天,重新住回他为他搭建的城堡,就可以绽放出最美的色彩。感情线铺得非常到位啦,中间有太多细节都彰显了他们对彼此而言的独一无二。

       HORIZONTAL BLOCK,举剑横格,是个贯穿全文并且我很喜欢的点。从标题上看就能直接感受到作为军人(?)的大气,而在书中也一次次出现他们练习时,猿比古只会对美咲「一人」使出举剑横格的情节。明明是最最低级的错误,会把所有弱点和软肋暴露在你面前,但因为对面是你,就一切都没关系。他们怎么这么好啊QAQ。

       然后说一说伏见猿比古。我原本可能更喜欢美咲,但在HB里完全被他征服了……只想跪下为队长打call(不。比起原作来说少了些丧心病狂(?),更多的是深情和隐忍。从很久以前生活中闯入一个小太阳开始,就只想看着他,哪怕自己身死魂消都要护他周全。“为什么离我而去,不是说好只看着我一个人的吗。” 是这样无助的心情。二人闹翻的情节,不管是原作还是这里,就算看上一百遍也还是会难过到无以复加。但就算这样,他的喜欢也依然像条安静绵长的河,不着痕迹地流过,等候被重新看见的那天。我能想象在这六年他是以怎样悲伤的心情和温柔的眼神用心挑选礼物,收集并贴好一张张照片,一点点装修那个或许永远没有另一个主人的房间……想得我都心疼。是为了什么呢。为什么就栽在那个人身上了呢。他大概会难得露出一点笑意,在心里默念,“因为他是我的光啊。”

       除了主角之外,另外的人物也塑造得并不单薄。哪怕有的角色只露了几次面,形象也十分饱满。夸赞一下初岛w

       那么最后,感谢你带来的文字。初岛在我眼里永远是最棒的猿美写手!哪怕以后不写了也没有关系,你带来过的美好会一直在心里的。啊……写得我又想去看看小荼蘼了。祝你天天开心,万事胜意,拥有你自己喜欢的人生。 

                                                                                                                 Zhang

                                                                                               2017/06/25 11:58AM


评论
热度(1)

© AZURIVER_ | Powered by LOFTER